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滨州 > 气象局简介

阳信县气象局

【字体:   2009-11-17 09:21: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阳信县气象局

阳信县气象站,始建于1962年1月银高苗圃,1965年1月迁于阳信镇牛王堂村南阳城三路718号(北纬37度39分,东经117度34分),占地13113.43平方米,属国家一般站(其中1990年1月至1998年12月为国家辅助站)。1976年7月改为阳信县气象局至今,隶属滨州市气象局和阳信县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气象管理为主。全局现有职工6人,其中本科学历4人,在读本科2人。

担负着我县国民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气象服务工作,是基础性、科学型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从事的业务主要有地面测报、天气预报等气象基础业务。新建(构)筑物防雷设计、审核,施工监督、竣工验收,防雷装置检测、气球施放审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探测环境保护、防雷等气象行政执法。

历经近50年的发展,从低矮的平房、脏乱院落到宽敞明亮的办公楼、郁郁葱葱的花园式大院,局风局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气象现代化也迅猛发展,先后建成地面卫星接收站、八要素自动气象观测站、乡镇区域自动气象站、卫星定位系统观测站,开通可视化会商系统和省市县10兆专用网,办公全面实现现代化。1996年建成1693.8平方米的职工宿舍楼,1999年建成450平米办公楼,2003年宿舍楼增加面积360平米,2005年建成130平米业务大平面,2006年院落绿化硬化基础设施改善,2007年完成天然气供暖改造,2008年办公楼重新装修,先后建成一流的业务大平面、党员活动室、档案室、娱乐室、篮球场等设施,2006年建成9个乡镇自动气象站并布设有7门增雨防雹高炮、流动火箭发射架和近40余人的增雨防雹队伍,随时监控天气变化。

近年来,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服务和“三个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荣获“全市气象业务明星单位”、综合目标“优秀达标单位”、“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等称号;2006年建成气象系统市级文明行业,领导班子荣立三等功,连续十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2007年被市政府命名为花园式先进单位;县委、县政府连续7年授予安全生产、基层先进党支部、社会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梨花会工作等先进单位称号,档案工作达省一级。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