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 >山东 > 青岛 > 气象局简介

黄岛区气象局

【字体:   2009-11-17 16:13:23   来源:

黄岛区气象局

黄岛区气象局坐落于美丽的滨海城市——胶南市市区中心,位于观海路78号。始建于1959年1月1日,现隶属于青岛市气象局,承担国家一般气象站的气象观测任务。地理坐标为北纬35°53′,东经120°00′,观测场海拔高度为10.4米,区站号为54943。

    黄岛区气象局下设办公室、业务科、科技服务科三个科室。主要工作有:地面气象观测、天气预报服务、农业气象服务、灾害性天气警报、雷电灾害防护服务、系留气球施放管理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等。

多年来,黄岛区气象局牢固树立“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三气象”理念,努力实施“人才强局、科技兴气象、拓展领域”三大战略,不断加大“四个一流”新型台站的创建步伐,不断推进各项现代化建设,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与国家、与时代共同进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黄岛区气象局各项工作赢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同时也得到了上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表彰。连续多年达“省一级业务目标”,多次被青岛市气象局评为“优秀达标单位”,还先后获得了“青岛市文明单位”、 “青岛花园式单位”、“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先进单位”、“胶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在新的形势下,黄岛区气象局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胶南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胶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 shandong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青岛

    青岛介绍

    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 ......【查看详情】

    即墨 胶州 黄岛 平度 莱西 崂山

    青岛市气象局

    青岛市国家气象系统各级管理机构实行上级主管气象机构与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 【查看详情】

    即墨 胶州 黄岛 平度 莱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岛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