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天气预报 北京 上海 广州 福州 重庆 西安 南宁 深圳
热门 A-G H-L M-T W-Z 省级站 国际
输入城市名、全拼、简拼、电话区号、邮编查询
中国天气网 >山东 > 青岛 > 青岛首页 > 天气要闻

青岛市气象局“量身打造”地铁建设防雷服务

【字体:   2012-11-13 16:15:37   来源:

 

近日,青岛市气象局深入开展在建地铁工程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工作,与地铁指挥部、地铁施工公司等部门进行座谈,并实地勘察了解情况,为在建地铁项目“量身打造”全方位气象防雷服务,从源头降低雷电灾害对地铁项目的风险。

日前,青岛市气象局防雷中心与地铁指挥部和青岛市地下铁道公司展开防雷技术服务座谈,从技术标准、技术手段等方面展开研讨,依据地铁项目建设特点,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深入开展地铁建设项目的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图纸审核、跟踪检测、竣工验收、防雷行政审批及防雷年度检测等工作。

青岛市气象局抽调防雷专家组成技术服务小组,多次深入地铁工程进行实地勘察,并对在建地铁项目的防雷安全措施进行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及图纸审核。评估内容包括分析防雷安全要求,制定雷击风险评估方案,现场勘察,采集数据,计算、分析数据,大气雷电环境评价,雷击风险识别,防雷公共安全评价,防雷环境安全评价,雷击概率模拟,雷击人员伤死亡概率模拟,雷击经济损失概率模拟,雷击爆炸火灾概率模拟,公共设施及文化遗产损害概率模拟,;雷电防护对策等。

据防雷专家称,地铁是城市里人员最密集场所之一,地铁的电力系统和各种控制系统错综复杂,而这些系统一旦受到雷击或因雷电波侵入而损坏或发生故障,后果不堪设想。地铁建筑主体虽然位于地下,但地铁车辆段、出入口罩棚、风亭、冷却塔等设施位于地面,这些部位容易成为雷电波入侵的突破口,因此加强地铁的雷电防护非常必要。

青岛市气象局还将做好后续防雷跟踪检测及竣工验收检测,重点加强施工中的防雷隐蔽工程的跟踪检测,确保工程质量。(林泽磊 吴蓓)

作者: qingdao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青岛

    青岛介绍

    青岛市地处山东半岛南部,东、南濒临黄海,东北与烟台市毗邻 ......【查看详情】

    即墨 胶州 黄岛 平度 莱西 崂山

    青岛市气象局

    青岛市国家气象系统各级管理机构实行上级主管气象机构与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 【查看详情】

    即墨 胶州 黄岛 平度 莱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青岛市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