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旅游 > 旅游指南

滨州旅游指南

【字体:   2009-11-13 17:29: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现代化生态园林型城市--滨州

 滨州市委、市政府围绕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滨州新城,组织规划设计部门及有关专家,在深入调查研究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立足滨州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考虑滨州人民建设新滨州、美化新滨州的强烈愿望,以创新精神进行城市形象设计,描绘了建设滨州、"四环五海"的宏伟蓝图:以新区建设和国道改线为契机,以增强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突出滨州水的优势和生态园林特色,着力规划建设交通公路、水利设施、林网林带、生态旅游四大工程;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争取在"十五"末,逐步构筑起现代化城市的新框架。

 "四环五海"工程以公路建设为龙头,以水利建设和城郊农业结构调整为两翼,集园林与湖水于一色,融产业、生态、文化为一体,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主要内容包括"四环":即环城公路、环城水系、环城绿带、环城风景带。环城路,借助205、220国道改线,修建一级路标准的东外环路、北外环路;西外环路,借助西区开发和县乡路建设,修建一级路;南外环路,借助黄河大坝淤背加宽,修建外环路。环城水系,依托原朝阳河开挖东环城河;依托原西沙河拓宽为西环城河;沿北环路开挖北环城河;疏通并加宽南环城河。环城绿带,分别在公路和河道两侧形成三组林带。环城风景带,逐步建设八大风景点,形成环城风景带。"五海":即在张肖堂干渠渠首西侧建成"南海"在滨州职业学院农业高科技园以北、渤海九路两侧建成"北海";在黄河八路两侧、渤海十八路至渤海二十路之间建成"中海";在新城区西北方向、西沙河东侧建成"西海";依托已建成的东郊水库完善"东海"。

 四环景观与景观特征:环城景观带由四个层面所组成;环城国道以及公路的外围林带景观---密林叠翠;国道、公路与河道之间的防护林带景观---林荫绿障;由环城河所形成的河湖水景景观---碧波清流;以及靠近城市内侧的滨水游憩绿地景观---绿茵花径。景观特征为: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潜力,突出历史悠久、文化深厚、风光旖旎的特色。东环城绿地以自然景象为景观特征,以"风花雪月"为景观主题,形成四个景点,---翠林松风、朝阳蒲花、芦塘飞雪、高湖映月;南环城绿地以黄河自然风光为景观主题,形成四个景观---旧埠新桥、蒲湖怀古、南滩落雁、中堤源流;西环成绿带以四季季相为景观特征,以"春、夏、秋、冬"为景观主题,形成四个景点---五庄春桃、星湖夏荷、西山秋菊、沙溪冬梅;北环城绿带以人文历史为景观主题,形成四个景点---书台论兵、董村仙配、红妆剑舞、齐墩遗迹。

 五海景观特征:东海以"水"为主题,利用2.40平方公里的东郊水库为基面规划沿水库的250米宽的松林防护带,形成大水面、大绿地的景观效果;南海以"情"为主题,突出"黄河风情"的设计理念,以南海坐佛的意象为其设计形态,景点布局有:莲花池、滨河风情带、黄河科普中心、黄河风情村、工艺作坊、菩提树、渔村、翠堤春晓、娱乐休闲中心、密林仙踪、修剪灌木园、南入口广场等景点;北海:以"人"为主题,突出人与自然相融的设计理念。该绿地主要作为市民游憩、运动的场所。景点布局有:生命起点、生命意义、水上彩虹、温馨家园、滨水休闲、水波广场、渔人码头、水上漂流、野外探险、彩弹游戏等景点。中海:以"天"为主题,突出日月星晨的设计理念。规划布局以相应的形态将绿化小岛散布在宽阔的水面之中。

编辑: 中国天气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