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旅游 > 山东特产

牟平观水镇苹果甲天下

【字体:   2013-07-02 10:18:02   来源: 山东三农网  

牟平观水镇苹果甲天下

牟平苹果是山东名产之一,素以风味香甜、酥脆多汁享誉海内外,历来为国内外市场所欢。

牟平的气候属暖温带,境内丘陵连绵,溪涧纵横,空气湿润,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极利于糖份的有效积累,且土壤为中性偏碱的沙壤土质,含有较丰富的磷、钾、钙、镁等元素,具备栽培苹果及利于苹果生长的各种自然条件。

牟平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1个苹果中含有类黄酮约30毫克以上,苹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1个苹果(154g)膳食纤维5g,钾170mg,钙10mg,碳水化合物22g,磷10mg,Vc7.8g,Vb7.8g。苹果中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多,有助于代谢掉体内多余盐分。苹果酸可代谢热量,防止下半身肥胖。至于可溶性纤维果胶,可解决便秘。果胶还能促进胃肠道中的铅、汞、锰的排放,调节机体血糖水平,预防血糖的骤升骤降。

观水镇隶属于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是2001年1月由原观水镇与原埠西头镇建制合并而成。2002年该镇有行政村80个,总面积228平方公里,果园面积6万亩。1999年,观水镇荣获烟台市个体经济十大产业镇,2002年荣获烟台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十佳专业化乡镇。2001年“观水”牌苹果被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评为名牌产品,远销全国十多个省市,并出口到东南亚和美国。水资源比较丰富,总蓄水量8万方,43个村安装了自来水,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充足。工业基础相对薄弱,主要是制板、塑料、制药、冶炼、矿石开采和加工、食品、果品冷藏等行业。

1999年,观水镇荣获烟台市个体经济十大产业镇,2002年荣获烟台市农业产业化经营十佳专业化乡镇。2001年“观水”牌苹果被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评为名牌产品,远销全国十多个省市,并出口到东南亚和美国。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