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旅游 > 山东特产

大虾烧白菜

【字体:   2014-10-29 09:55:37   来源: 青岛旅游官网  

大虾烧白菜

此菜荤素搭配,口味鲜美,白菜吸收了虾的汤汁,不是一般滴鲜,这是青岛人用最家常的原料做出的最鲜美的味道。特别是用胶州大白菜烧制的这道菜,更是无比美味。下面介绍一下胶州大白菜和这道菜的做饭。

【胶州大白菜】俗称“胶白”,因产于山东省胶州市而得名,是山东省的著名特产之一。胶州大白菜以汁白、味鲜甜、纤维少、营养丰富、产量高等特点而驰名中外,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营养丰富,并有耐储存等特点。

胶州大白菜是山东地理标志品牌产品。白菜因营养丰富而号称“蔬菜之王”,而胶州大白菜则以汁白、味鲜甜、纤维少、营养丰富、产量高等特点而驰名中外。在民间白菜是吉祥的象征,被称为“百财”人们以精美玉雕白菜象征吉祥富贵。在种植中用豆饼、鸡粪作为肥料,从不打农药,人工抓虫,是纯正的天然蔬菜。鲁迅笔中的所写的“运往浙江便用红头绳系住菜根,倒挂在水果店头”的菜中佳品,即为胶州大白菜。

目前,胶州大白菜在我市的三里河、胶河、墨水河、胶莱河、大沽河、洋河两岸广为种植,面积6万亩左右,其品种也由原来的大叶、二叶、小叶三个品系发展到现在的多个系列杂交种,可春、夏、秋三季种植,周年供应市场。1999年,被农业部认定为优质产品;2003年,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05年,被评为青岛市“消费者喜爱的名优农产品”;2006年,被认定为有机转换产品。

胶州大白菜”以其品质优良而著称,具有“帮嫩薄、汁乳白、味鲜美、纤维细、营养好”等优点,其品质和盛名史籍多有记载,文人多有吟颂。陈毅元帅曾在诗中赞美:“伟哉胶菜青,千里美良田”。尤其鲁迅先生散文集《朝花夕拾•藤野先生》中的描述,更彰显了“胶州大白菜”的尊贵。大白菜是中国最具代表性和创造性的特产蔬菜之一。因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价格便宜、四时有售,故有“菜中之王”的美誉。据化验分析测定:大白菜中含有的钙,比番茄高5倍,比黄瓜高1.9倍。维生素C含量比黄瓜高4倍,比番茄高1.4倍。它还含有较高的胡萝卜素,比黄瓜高1.8倍。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