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旅游 > 山东主要旅游景点介绍

爱尚休闲 爱上沂南

【字体:   2014-06-30 14:24: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沂南县是一个新兴的旅游目的地,“红绿古泉”资源独特。红色令人震撼、绿色让人陶醉、文化叫人着迷、温泉一泡上瘾。“智圣故里、红嫂家乡、温泉之都、休闲胜地”特色旅游品牌声名远扬。到沂南“游竹泉,泡温泉,两全其美;访红嫂,拜智圣,三生有幸”。爱尚休闲,爱上沂南。沂南旅游正吸引八方来客前来观光度假,逍遥休闲。

  在乡村田园间逍遥放松

复件 宸瀚亭_副本.jpg

                                                          竹泉村宸瀚亭

  假如您是一位看惯了名山大川、略尽了都市繁华的旅人,是否渴望一方有这样景致的去处:竹林隐茅舍,清泉石上流,田园花果香,居者乐尔寿。
  绕村流淌的泉水、遍布房前屋后的竹林、体残貌旧的石牌坊、字迹漫漶的题额、脚步磨光的石板路……竹泉村就是这样一处可以放松身心、逍遥融入自然的世外桃源。
  走过丽水街——一处临水而建的商业古街。琳琅满目的特产杂货、传统工艺的粉皮作坊、自然忘忧的逍遥酒吧让人流连。在临街的老槐树下悠然地喝上一壶大碗茶,若能巧遇村内老者,攀谈间或许会听说一段明朝时期高氏族人落户竹泉村的历史故事或是乾隆下江南路经此处赐名“竹泉”的典故。
  行走间,若按捺不住好动的双手,不妨在黑陶作坊里小试一下,热情的于师傅会用它薪火相传的技艺手把手地教你制作一个精致的陶罐或小碗。
  路遇农家乐餐馆,畅享一顿特色农家宴,农家小豆沫儿、野山菇炖鸡、香山湖大鲤鱼、竹泉水炖全羊……专为挑动你的味蕾。
  秋天的竹泉村是收获的季节,采摘园里板栗咧着嘴笑开了花、红透的山楂压弯枝头、田地里的生姜只待拔出,藤架上的葫芦随风摇摆……满目的丰收景象是否勾起了你对乡间田园生活的向往?
  您若为了放松身心、畅享欢乐而来竹泉村,那一定不要错过景区东部的凤岭游乐区。精彩欢乐的动物表演、险中有奇的激情漂流、健康时尚的动感滑草、震撼刺激的地网碰碰车、童趣盎然的水上碰碰车、风驰电掣的快乐滑行龙、硝烟弥漫的真人CS、身临其境的5D动感影院……总有哪个项目让你乐而忘忧,找回了挑战自我的激情。
  日落西山,在石头砌墙,茅草覆顶,藤蔓满架的四合院民居住上一晚,静享竹影摇窗,隔墙听泉,放飞心灵的禅意。
  走出竹泉村的朋友若有几分不舍,就不要急着离开沂蒙泉乡——铜井镇,作为全国的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必然还有更多让您流连忘返的景致。
  沿着沂蒙生态大道西行500米,一片开阔的水面映入眼底。岸边悠然的垂钓者,时而舶来的游船、疾驰而过的划翔艇、远处的浮岛码头以及红崖悬瀑隆隆的瀑布流水已经告诉你,这里不仅有一片欢乐的水世界,对岸定是另一番精彩。这里就是红石寨•香山湖旅游区。漫步红石小镇红石铺成的小路,临街而立的店铺,错落有致,恬淡而古朴。美食小吃,山寨民居,特色购物应有尽有。这里还有全省规模最大、设施齐全的汽车露营地。每年夏季的汽车露营节,游客都可以在纯自然的夜色中吹着山风体验热闹的篝火晚会,喝着啤酒吃烧烤,蜗居爱车中吃着零食欣赏精彩的露天老电影。夜深时分,伴着点点星光走进房车、小木屋、蒙古包抑或自己支起一顶帐篷“以天为盖地为庐”。

画舫_副本.jpg

                                                                           红石寨画舫


  以沂蒙生态大道为轴线,三山沟、凤凰石刻、桃峪溶洞、樱桃谷等景点如明珠般散落在铜井镇的山间田园。深秋时节,南泉的冰枣、挑峪的核桃、张家坪的倒垂柳苹果成熟时这里又成为采摘的天堂。

在温泉浸润中养生休闲

  沂南地热资源丰富,温泉水质上佳,是有名的温泉之乡。智圣汤泉潺潺流淌的温泉水,蒸腾湿润的水雾,怡人清新的江南田园格调,纵横交错的青石板路,亭台廊榭,小桥流水,相得益彰。60多个功能各异的温泉池座落有致,一品汤、二极汤、三友汤、四季汤、五福汤、六珍汤、七彩池、八卦池、九如区……由暖身池渐入佳境,至沸波池海见波澜壮阔可顿生弄潮儿的澎湃激情,这里池海与假山相偎相依,浑然一体,既有南方河川之秀美,又有北方山岳之挺拔。“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相信每位游客都能在这“仁山善水”间找到自己的所钟所爱。自然静泡区内各种古树花草四周环绕,红茶池、绿茶池、玫瑰池、红酒池、白酒池、何首乌池、芦荟池、松木池、牛奶浴、天体浴……一池一景,自然悦心。在大型室内SPA水疗馆,水床、水伞、水疗按摩、纤体按摩、维琪按摩浴等现代化水疗按摩设备更显健康养生、美容保养功能。
  泡汤之余,不妨到小食坊吃上几个温泉水煮草鸡蛋,享用露天烧烤、啤酒,或是静卧石板廊让温泉水余热透过玉石板散遍周身。
  另外一定不要错过的地方当属温泉接待中心二楼的养生堂和按摩房,这里不仅有网吧、台球、健身房、乒乓球室等多种休闲娱乐设施,休息大厅还可为顾客免费提供水果、点心、饮品等。文化中心的大型多功能4D影院、演艺大厅和30多个大中型KTV休闲包房让您一展歌喉、尽享欢乐。
  时间渐晚,带着一路欢笑和轻松,步回舒适宽敞的高档客房,伴着一日的美好回忆香甜入梦。客房中心200多间高档客房、温泉会所、温泉客栈特色客房和80栋风景各异、异国情调的高档别墅,以及管家式  的服务,让人身心归家……

动感区+海浪池_副本.jpg

                                                          智圣汤泉动感区+海浪池


  在打造中国智圣国际温泉城、奔向“品质更高”的道路上,2013年是跨越式的,智圣汤泉投资2亿元的二期项目正式投放市场。新项目带来新感觉,在依山傍水的休闲养生区,火山泉、山地私密休闲汤屋、溶洞养身泡池、溶洞矿砂浴、矿泥浴、水晶浴、休闲石板廊等项目更显天人相契、恬淡闲适。温泉水上乐园区的溶洞漂流、河浴浅滩漂流、峡谷冲击漂流、河浴精灵漂流、飘雪、冰雨、水枪水炮战场、岛中静泡池、休闲沙滩、生态休闲岛、竞技池、互动水屋、喷泉广场、标准游泳馆等休闲娱乐项目则更多了些运动健康、时尚刺激的元素。温泉SPA健康会馆配备了当前国际上最尖端的健康养生医疗器材。多功能服务厅可为游客提供100多种各系菜肴及别具沂蒙当地特色的山间田园风味小吃。有人说“热爱泡温泉的人热爱生活”,而智圣汤泉则想让更多“热爱生活的人”爱上“泡温泉”。
  在沂南的张庄镇松山,汶水之畔、七松之旁,沂南的另一处综合性温泉度假区——颐尚温泉经中国温泉科技专家、中山医科大学冼汉隆教授确认,为全国罕见的高温低矿度含氡、含氯化钠、硅酸泉和硫化氢的“四料矿泉”,并被授予“中国最具医疗价值温泉”,实现了颐尚温泉由旅游温泉向医疗、保健、养生、旅游复合型温泉的华丽转身。

颐尚温泉湖_副本.jpg

                                                                    颐尚温泉湖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