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旅游 > 山东主要旅游景点介绍

沂水萤火虫水洞

【字体:   2014-06-30 14:37: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沂水萤火虫水洞是集休闲观光、科普教育、科考探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生态旅游区,背湖依山自然形成,三面环山,植被丰富,中间谷底贯穿一条溪流,为原始生态蝴蝶谷,有丝带凤蝶、枯叶蝶、麝香凤蝶等世界著名种类多达50种,蝴蝶谷每一处建筑都巧妙地利用了这里的原始山水及植被,使原始的生态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和保护,园内的小桥、流水、幽谷、鲜花和那翩翩起舞的彩蝶以及各类粗犷的原始植被,蝴蝶谷构成了一个幽静、自然的世外桃源,是我国北方最大的自然与人工巧妙结合的蝴蝶文化公园,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蝴蝶研究基地。


旅游区内有一处特大型地下暗湖岩溶洞穴,是一处著名的地下萤火虫水洞神秘世界。该溶洞形成于约0.65亿年至2.3亿年前,全长1200米,萤光湖面积2.5万平方米,体积24万立方米,洞体规模宏大,各种岩溶景观千姿百态,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长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测。洞内不但有大量的钟乳、奇石等奇特景观,而且还生活着一种萤火虫,这种萤火虫仅在阴湿的岩洞中寄居生存,布满在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成千上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游人进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前边豁然开朗,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使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

山东地下萤光湖洞内不但有大量的钟乳、奇石和天 河、天锅、天桥及洞上洞、洞内洞等奇特景观和美丽动人的民间传说故事,而且还生活着一种萤火虫,这种萤火虫仅在阴湿的岩洞中寄居生存,布满在洞顶犹如晴朗夜空中闪烁的星星,星星点点,成千上万,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观。游人进入黑暗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前边豁然开朗,满天繁星闪烁,熠熠生辉,犹如进入一个童话世界。
 
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附于钟乳洞壁之上,象无数闪烁的星光在穹顶间闪烁,密集成一片灿烂绒绒的星际,头顶的萤火虫就像一条华丽无比的钻石项链,又象是四季变幻无穷的奥妙星空,从而形成了沂蒙特有的自然奇观,置身其间,你会惊叹它的神奇,忘记了水道的寒冷使人浮想联翩,流连忘返!该旅游区可与新西兰的奥克兰维多摩萤火虫洞相媲美,为亚洲第一,神州独有。
当你进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叶由绳索牵引的轻舟,破水前行,豁然开朗的感觉随之而来——满天繁星闪烁,成千上万的萤火虫附于钟乳洞壁之上,像无数闪烁的星光在穹顶间闪烁,又像一条华丽无比的钻石项链,使人犹如进入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置身其间,你会惊叹它的神奇而忘记了水道的寒冷,浮想联翩、流连忘返更是亦然!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