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入冬以来出现最严重的雾霾天气

【字体:   2013-01-14 09:50: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自12日起,山东省西部自凌晨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为入冬以来出现最严重、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山东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雾霾天气还将持续,出行注意安全。

据实况数据显示,12日菏泽的郓城出现能见度小于30米的浓雾天气,聊城的临清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米的浓雾天气,济宁市出现的浓雾天气造成市区能见度仅有十几米。济南市、济宁市、德州市、高唐县等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天气。为此各地市12日发布了大雾不同程度预警信号,今日(14日)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title

省会济南市师范路出现大雾天气(尤军摄影)

title

省会济南无影山路由于大雾天气车辆慢行(尤军摄影)

title

省会济南住宅小区出现大雾天气(尤军摄影)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仍有轻雾或霾天气,16日有一股弱冷空气活动,雾霾天气有望在冷空气到来以后逐渐消散。未来三天天气预报如下: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今天早晨至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下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霾。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早晨前后全省大部地区有雾或轻雾。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专家提醒,近日持续的大雾天气易导致空气质量下降,建议有晨练习惯的朋友时间不宜过早,或改在室内进行,更不宜剧烈运动,而年老体弱者、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幼儿应减少外出,外出活动时可带上棉质口罩,开窗通风要注意时间和频次;另外提醒开车的朋友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文/叶文 邢彤 尤军摄影)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