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雾霾天气持续16日有望消散

【字体:   2013-01-15 09:57: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昨日(14日),山东大部遭遇雾霾天气,省内多个市县气象台连发大雾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日雾气仍继续笼罩山东,16日之后,冷空气带来大风,雾霾天气将有望缓解。

据实况监测显示,14日山东大部遭遇雾霾天气,除了半岛东部地区以外,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了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其中聊城、潍坊、东营、菏泽和枣庄等地能见度小于200米,为此,省内多个市县气象台连发大雾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及司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

title

济南师范路由于大雾车辆谨慎慢行(尤军摄影)

title

济南田庄东路由于大雾车流人流比平时慢(邢彤摄影)

title

济南无影山路十字路口大雾弥漫能见度低时车辆开雾灯驾驶(邢彤摄影)

持续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激增,据齐鲁晚报消息,齐鲁医院、省千佛山医院等多家医院连日来收治的呼吸道疾病患者较平时增加有两成。记者在街头看到,许多民众都带上口罩以防吸入污染空气。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5日下午至夜间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霾,明日16日上午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天气将结束,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15日早晨至上午,除了半岛东部地区以外,我省大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下午到夜间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霾。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1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专家建议,提醒市民在雾霾天气需适当防护,尽量减少室外暴露的时间,减少开窗,长时间在室外需佩戴口罩。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也要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文/邢彤 尤军邢彤摄影)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