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今日局部地区有大雾 23日起将迎大风降温

【字体:   2013-01-22 09:22: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日(22日)白天山东鲁西北和鲁中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将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3日夜间起山东将迎大风降温天气,有助于削弱雾霾天气的不利影响,需注意防范。

昨天(21日),山东降雪基本上结束,但局部地区仍降雨雪。据监测资料显示,21日6时到22日6时,除泰安、聊城、菏泽、莱芜4市外,全省共有69个县(市)出现降雪或降雨,降雨主要出现在威海、青岛、临沂和日照的部分县(市),超过2.5的有2个:石岛4.9、济南2.7;最大积雪深度为青州12厘米。

另外,今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中出现大雾天气,其中枣庄市能见度在500米,聊城市高唐能见度在100米,为此聊城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日山东大部分地区多云转晴,局部地区有大雾,明日(23日)夜间起迎大风降温天气,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4~5级转南风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专家建议,明起山东的大风天气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缓解连日来多地雾霾天气的不利影响。但由于本次降雪覆盖面大,地面积雪难以在短时间内融化,部分道路上仍有大面积结冰,提醒市民出行时一定注意安全。(文/邢彤 叶文)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