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今日出现大雾天气 31日冷空气来袭

【字体:   2013-01-29 10:54: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29日山东早晨除了鲁中南部地区以外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此次大雾导致空气质量下降,为此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据数据监测显示,除了鲁中南部地区以外,大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德州、聊城、淄博、潍坊、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等地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title

济南无影山路早晨出现大雾 能见度较差 车辆慢行(尤军摄影)

此次大雾是自2013年1月以来第二次出现的大雾,第一次出现的是12日左右开始止于18日左右。据气象专家分析,是由于冷空气太弱,地面湿度大、风力小、大气层结稳定造成大雾天气的原因。

山东气象台预计,29日下午到明日我省大部地区有雾霾天气,其中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明晨前后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区小于200米,31日受冷空气来袭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天气预报如下:

2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半岛和鲁中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有雾或浓雾,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有轻雾。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地区有小雨。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鲁中南部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专家建议,大雾天气时请老年人、儿童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活动,在家应关好门窗,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出门记得戴口罩。另外多喝汤、多吃蔬菜水果也是合适的选择。(文/叶文 邢彤 尤军摄影 )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