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雾霾天气再一次笼罩齐鲁

【字体:   2013-01-30 08:58:4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刚晴朗了几日的山东省再现雾霾天。这是继1月12日我省大部地区相继陷入并持续数日的雾霾天气之后,又一轮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影响全省。

自28日清晨我省鲁南地区的临沂市大部地区出现雾霾天气,其中沂水出现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浓雾天气,临沂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29日济南市大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29日下午雾霾天气持续,遥墙机场能见度小于300米。山东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200米,此次大雾导致空气质量下降。除了鲁中南部地区以外,大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其中德州、聊城、淄博、潍坊、临沂、日照、青岛、烟台和威海等地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30日全省大雾持续,部分城市出现浓雾天气,各城市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分析了此次大雾产生原因,主要是由于近地面空气相对湿度大,大气层结稳定,夜间辐射降温明显,导致水汽凝结形成雾。

大雾天气的出现对刚刚开始的春运造成了最直接的影响,提醒准备返乡的市民请随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确保安全出行。

预计2月1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我省将迎来大范围的降水天气。届时,鲁东南、半岛南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降雨结束后的冷空气将有利于雾霾天的消散。(文/叶文 张攀)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