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雾霾袭城 明日冷空气来除霾

【字体:   2014-01-06 10:06: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山东雾霾袭城 明日冷空气来除霾

6日早晨,济南市民带口罩出行。(摄影:尤军)

山东雾霾袭城 明日冷空气来除霾

6日早晨,受雾霾影响,济南部分路段出现拥堵。(摄影:尤军)

今天(6日),山东大部遭遇雾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对交通产生不利影响。据预计,今日雾气仍继续笼罩山东,明日,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天气,雾霾将有望消除。

今天8时,山东大部遭遇雾和霾天气,多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青岛、德州、威海等市的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100米,为此,省内多个市县气象台连发大雾预警信号。据山东省环保厅10时监测数据显示,山东大部分地区AQI(空气质量指数)冲上了150以上,针对污染,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受雾霾天气影响,山东境内多处路段通行受阻。据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消息,截至今天8时,山东境内京台高速、沈海高速、青银高速、青兰高速、荣乌高速、青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滨德高速、荣潍高速通行受阻,请驾驶员注意沿途设立的绕行、禁行等警告、警示标志,小心驾驶。

据预计,今天,菏泽、济宁、枣庄、临沂、聊城、济南、莱芜、淄博、潍坊9市的中度霾天气仍将持续。明日随着较强冷空气的到来,雾霾将逐渐消散,空气质量也会得到明显改善。

冷空气驱散了霾,但晴暖格局将会被打破,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在6℃到8℃,7日前后山东将迎来2014年首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具体预报:

7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小雪。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5级。

8日,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小雪转晴。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减弱到2~3级。

专家建议,提醒市民在雾霾天气需适当防护,尽量减少室外暴露的时间,减少开窗,长时间在室外需佩戴口罩。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也要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文/王连珍 叶文)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