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雾霾17日减弱消散 大部地区或有小雪

【字体:   2016-01-15 08:52:2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天(14日),山东除威海外的16个地市均陷入“霾伏”,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山东省气象台预计,这次雾霾天气将持续至16日白天,夜间冷空气造访,17日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14日,临沂空气质量严重污染,高新区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10米。(来源:鲁网)

据山东省环保厅数据显示,今天10时,仅有威海空气质量为良好,其他16个城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烟台、菏泽为轻度污染;济南、青岛为中度污染;德州、东营、滨州、聊城、济宁等9个城市为重度污染;临沂、枣庄、日照3市空气质量达严重污染,临沂污染最为严重,AQI指数在380。

另外,今晨,山东大部分地区出现雾。据气象监测数据显示,今天8时,山东的140多个监测站点中有126个出现雾,鲁南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的浓雾。受雾霾天气影响,高速公路路面能见度降低,为保障行车安全,今天8时,山东境内5条高速的25个收费站临时封闭。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偏南风2-3级,风力较弱,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空气污染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的重度以上霾天气仍将持续,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0时40分将霾黄色预警信号提升为橙色级别,提醒相关部门和地市注意防范,适时采取应对措施。

16日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将造访山东,对净化空气十分有利,17日,山东持续多日的雾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冷空气驱散雾霾的同时,也会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雪。山东省气象台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雪,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过程降温幅度7-8℃左右,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降到-6℃左右,其他地区最低气温降到-4℃左右。

专家建议,在雾霾天里,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戴上口罩,回家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此外,有锻炼习惯的老年朋友应适当停止户外活动,尤其避免在清晨锻炼,可以将锻炼时间推迟至下午,或者将室外活动改为室内。(文/王连珍 尤军)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