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春运乘坐飞机回家的注意事项

【字体:   2016-01-18 16:47: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提前规划假期,提前订票。

现在的商家都很精明,即使我们提前订票,在春运期间的飞机票价也是居高不下。但是不管怎么说,提前买总比邻近走之前再买,还是要便宜很多,而且不会买不到票。所以,在大城市打拼的小白领们,还是要提前跟领导确定好放假的准确日期,提前网上订机票。

整理行李。

每年春运回家,远在外地大城市打拼的大家,一定有很多东西要带回家乡。至少提前一周开始整理行李,这样缺什么还能再去购买。

最好列一个清单,以免漏掉。

提前2小时到机场值机、候机。

春运开始,道路交通也变的比平时更加紧张起来。走亲访友的人们也多了起来。赶飞机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留出充足的时间,谨防堵车造成的误机。

如果误机,改签一是贵、二是麻烦、三是可能都没有想要的机票了。

乘坐飞机时,随身的背包背在前方,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春运时也是很多小偷像大捞一笔的时候。在飞机场、乘坐飞机时,都要时刻警惕周围的人,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托运的行李。

托运行李,根据旅程远近、是否出国有不同的限重。一般国内20公斤以内都可以免费托运,具体要看航空公司的规定。在这里小编想说的是,你的托运行李最好是带锁的行李箱。并且附上一个吊牌,写清楚你的联系方式,以防万一丢失后能联系到你。

另外行李上可以贴上醒目的标志,在下飞机后等行李时,可以快速找到自己的行李。

坐飞机时。

系好安全带,全程手机关机,飞行模式也不行。

易燃易爆物品不能带上飞机,酒类、打火机不能托运。水果刀不能带上飞机。

保持良好的心态。

因为春运,大家都是回乡心切。心情比较急躁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不文明的语言等情况。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宽容的心态。

若飞机因各种原因延误,要文明合理的询问原因或索要保险补偿等。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