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泰安:雾和霾影响 元旦期间一高速路段连发事故

【字体:   2017-01-03 11:06:03   来源: 齐鲁晚报  

2017年元旦期间,受雾霾天气影响,泰新高速58—62公里处,先后发生多起车辆追尾事故。据报警人介绍,其中一起事故发生时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而在2016年12月31日起,山东泰安境内高速就已经全部封闭,相关事故车辆,是在途经该路段时遇上大雾,发生事故。

1月1日9点左右,泰新高速58公里处泰安方向,先后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泰安高速交警及路政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协调泰安消防到现场实施救援。据现场知情人介绍,事故中有7辆车追尾,“最前面的是两辆私家车,后面的差不多都是大货车。”

泰安消防新汶中队到场后,对现场进行摸排,确定有2名人员被困,并根据被困人员受伤情况,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事故车辆的驾驶室损坏严重,发生变形,我们借助破拆工具,清理车内杂物,将被困人员逐一救出。”

2日上午,因部分车辆堵占了应急通道,消防官兵只能步行救援。

1月2日8时51分,位于泰新高速59公里处泰安方向,发生3辆货车追尾事故,有一人被困。消防车越往高速上走,能见度就越差。“起初没上高速的时候,能见度在50米左右,等我们上了高速,越靠近事发现场,能见度越低,有些路段能见度不到10米。”据了解,按照正常速度,消防车20分钟就能到事发现场,但由于大雾,消防车跑了90多分钟,才到达目的地。

2日上午,发生在泰新高速59公里处的一起交通事故。

在消防官兵施救期间,再次接到报警求助,泰新高速62公里处泰安方向,车辆发生追尾后起火,消防官兵立即兵分两路,一组继续救援,另一组赶往第二事故现场灭火。据一名江苏牌照的货车驾驶员介绍,他驾车路过新汶服务区时,雾还不是很大,但开出去不久,突然道路前面雾气迷漫,能见度变差,他的货车,撞在了已经发生追尾事故的一辆货车上。

“我看到中间的货车有明火冒出,就立即拿着灭火器帮忙,并扑灭了车辆左侧的明火,后来右面又着了起来,火势很快蔓延开来,我们只能躲到其他安全区域。”

由于事发路段附近,还有多起车辆剐擦、追尾事故,部分车辆堵占了应急通道,消防车暂时过不去,几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设备,步行前往救援。随后,在现场民警的疏通下,消防车到达事发现场,成功扑灭明火,防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齐鲁晚报记者从现场路政人员处获悉,自2016年12月31日起,泰安境内多条高速已经全部封闭,相关事故车辆是在途经该路段时,遇上大雾发生事故。(泰安消防供片)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