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迎大降温进入"冰冻周" 济南德州迎来降雪

【字体:   2018-01-23 10:00:14   来源: 齐鲁网  

“大寒”节气来临,最高气温还在10℃左右,这种现象并不多见,但这股暖和劲儿就要过去了。气象预报显示,冷空气又“发货”了,将为山东带来10℃左右的降温,还有大风降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1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2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累积下降6~10℃,局地可达10~14℃;日平均气温将由目前的偏高状态转为偏低2~5℃;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预计未来48小时,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大部、华北中西部、黄淮西部和东部、湖北大部、湖南西部以及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山西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渤海、黄海、东海等部分海域将有8级、阵风9级大风。

山东半岛北部阴有小到中雪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好消息:山东重污染天气将减弱消散

近段时间,由于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不利气象条件,再加上污染物排放量较大,易在不利气象条件下持续积累,造成山东多地出现重污染天气。22日夜间起的这股较强冷空气到来之后,山东重污染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济南下雪啦!局部地区"蒙星"

21日,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2~29日受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济南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22日雾转阴,章丘、济阳、商河有小雪,北风3~4级,白天最高气温1℃;23~25日晴,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2℃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8℃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左右;26日晴转多云,早晨气温达到最低,济阳、商河-14℃,市区及其它县区-10℃左右,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到0℃左右;27~29日再次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较低。

据齐鲁晚报报道,济南下雪啦,2018年的第二场(毛毛小)雪,比期待中来的更早一些。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周可以说将是入冬以来济南最冷的一周,因为是受到多轮冷空气影响,还没等气温回升,又来冷空气,总体持续时间比较长。即将进入“冰冻周”,请济南的小伙伴们注意防范。

济南市气象台2018年01月22日06时发布的分县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雪,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1℃左右。

市区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1℃

高新区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1℃

平阴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1℃

长清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1℃

章丘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0℃

济阳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0℃

商河阴转多云北风3~4级最高气温0℃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到少云,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2℃,市区及其它县区-8℃,明天最高气温-2℃左右。

市区晴到少云北风3级气温-8℃~-2℃

高新区晴到少云北风3级气温-8℃~-2℃

平阴晴到少云北风3级气温-8℃~-2℃

长清晴到少云北风3级气温-8℃~-2℃

章丘晴到少云北风3级气温-10℃~-3℃

济阳晴到少云北风3级气温-12℃~-3℃

商河晴到少云北风3级气温-12℃~-3℃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