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多地空气质量达重度污染 今明日局部有小雪

【字体:   2019-01-04 09:24: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近期,山东多地霾天气反复出现,空气质量明显下降。今天(4日),山东多地空气质量级别达到重度污染,局地严重污染。预计今明天,临沂、枣庄、日照等有小雪天气,气温也将有小幅下降,公众需提前注意保暖。

今日,弱冷空气影响山东,气温略有下降,但霾天气依旧侵扰全省。监测显示,今天早晨8时,除威海市和日照市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以外,其他城市都出现了中度到严重污染级别,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其中,德州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06,达严重污染级别,跟昨日相比,空气质量污染范围进一步扩大。

QQ图片20190104092006----.jpg

今天早上,省会济南霾持续,能见度下降明显,污染加重。

山东省环境信息与监控中心预计,今天受随弱冷空气而来的污染物的输送,山东大部地区有自北向南先后加重的过程,鲁南、鲁中南部、鲁西北西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鲁中北部、鲁西北东部、半岛南部以中度污染为主,半岛北部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中德州、聊城、菏泽、枣庄、济宁、泰安、莱芜等城市可能有小时严重污染。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青岛、临沂、枣庄、日照、莱芜有小雪天气,其他地区天气多云。5日,临沂、枣庄、日照有小雪天气,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大气扩散条件转差,能见度下降,空气污染加重,提醒市民在霾天气需适当防护,尽量减少室外暴露的时间,减少开窗,长时间在室外需佩戴口罩。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也要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文/图 邢彤)

编辑: 邢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