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北风劲吹最高气温大部冰点以下  明起气温回升周四最高7℃

【字体:   2019-01-15 09:57: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日山东北风劲吹,一扫多日雾和霾,多地空气质量逐渐好转,同时气温下跌,大部最高气温为冰点以下,不过明起气温回升,到周四最高气温将达到为7℃。

近期,雾和霾骚扰山东多日,多地出现空气质量中度至严重污染,今凌晨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山东,北风劲吹,阵风可达8级,雾和霾逐渐消散,空气质量逐渐转好。

IMG_20190114_150604---.jpg

今日北风劲吹,省会济南现“冬日蓝”。(图/邢彤)

今日白天风力较强,山东多地最高气温大部在冰点以下。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间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夜间逐渐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10℃左右。

然而,此轮冷空气是短暂的,今天气温下跌过后,明起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升至3℃,到周四最高气温将达到7℃。但伴随气温回升,扩散条件持续较差,污染物继续累积,预计17日,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今日山东风力较大,气温下降明显,公众出行注意做好防风防寒,另外;夜间风力减小,但气温仍低迷,注意保暖。(文/邢彤)

编辑: 邢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