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立春”后迎首场大范围降雪

【字体:   2013-02-05 09:48: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从2日开始,山东省迎来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部暴雪。今日(5日)凌晨山东再次迎来大范围降雪,预计明日起迎大风降温天气,提醒市民注意保暖安全出行。

据实况监测显示,4日6时至5日6时,除鲁西北及半岛部分地区外,共69个县(市)出现降雪。超过5毫米的共14个县(市),最大为单县8.7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烟台8厘米。

省会济南今晨5时迎来降雪,再次银装素裹,据了解至5日8时降雪达3毫米。此次降雪有利于净化空气,同时给临近春节的交通和市民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由于气温较低,全省大部地区有对交通影响较大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title

今晨济南住宅小区再次银裹素装(尤军摄影)

title

今晨8时济南降雪达3毫米(尤军摄影)

title

济南师范路出现道路泥泞 车辆慢行(尤军摄影)

title

济南早上田庄东路出现道路结冰 不利于车辆驾驶(邢彤摄影)

山东气象台预计,今日山东省大范围仍有降雪天气,6至7日山东省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将降至-8℃左右。具体预报如下: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6~7级,其他地区4~5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目前山东省大部地区仍有降雪,但气温较低,路面有积雪结冰情况,出行需小心驾驶,保障交通安全。(文/邢彤张攀)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