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气温开始一路上升本周末最高温超过10℃

【字体:   2013-02-19 08:52: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济南市气象台专家表示,17日观测到的天气条件还不错,空气水汽条件很好,可能出现降雪,但18日的天气形势迅速改变,空气中水汽条件不够好,预报的雪没下。其中,济南市未来几天以晴为主,对春运无不利影响,今天气温-4℃~4℃,20日,-2℃~7℃,21~22日气温略有回升,23~24日,最高温10℃~12℃。

“不是预报下雪吗?怎么还有太阳呢?”昨天(18日),济南市预报的雪伴随着大风跑没影儿了。省气象台专家表示,由于水汽条件达不到,截至18日17时,预报的雪全省都没下,预计从今天开始气温将逐步回升,周末最高温还可能超10℃。

水汽条件不够好,预报的雪没下昨天上午,在经过了一夜大风之后,济南迎来了灿烂的阳光。这让很多市民感觉纳闷,不是预报有雪吗?阳光这么好,还会下雪吗?济南市气象台专家表示,17日观测到的天气条件还不错,空气水汽条件很好,可能出现降雪,但18日的天气形势迅速改变,空气中水汽条件不够好,预报的雪没下。

据介绍,截至18日17时,山东省还没有出现降水。这与天气形势的迅速改变有关,尽管现在天气预报的水平大大提高,但大气环流变化太快,有时也会出现一些预报不准的情况。

今后几天气温会迅速回升目前来看,今后几天的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回升比较迅速,周末最高温可能超过10℃。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4~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其中,济南市未来几天以晴为主,对春运无不利影响,今天气温-4℃~4℃,20日,-2℃~7℃,21~22日气温略有回升,23~24日,最高温10℃~12℃。(记者崔艳红)(完)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