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26日山东多地仍有雾或霾部分地区将迎小雨

【字体:   2013-02-26 09:36: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25日,济南、德州、聊城、菏泽、济宁5市和烟台、青岛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受大雾影响,济南、聊城、菏泽的空气出现了重度污染。

元宵夜烟花爆竹狂欢后,25日一早济南遭遇雾霾,市区能见度不足50米。11时,市区15个空气监测点位中5个出现重度污染。到17时这一数字上升到11个。

遭遇雾霾围城的还有聊城和菏泽,两市的监测点位全部为严重污染,尤其是菏泽,AQI指数最高,菏泽学院为500,直接“爆表”。

不少市民将此次雾霾天与燃放烟花联系在了一起。“昨晚我回家,一路上不停有人放鞭炮,小区路上都是满满的鞭炮碎屑,看把空气污染成什么样了。”济南市民王女士说。

“放鞭炮的确加剧了污染,但这并非主因。”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4日18时开始,烟花爆竹燃放增多,空气中污染物数值急剧上升,但23时后污染物数值开始下降。“昨晚天气对污染物扩散非常有利,但一早遇到了大雾,导致污染物不易扩散,加剧了污染。”

气象专家称,济南大气环境比较稳定,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同受大雾影响,烟台和青岛的空气质量却为良,两市主要是受渤海湾和山东半岛北部海域的海雾影响,污染物浓度较低。

省气象台预计,26日,德州、聊城、济南、菏泽、济宁、淄博、临沂、日照、青岛9市和烟台、威海两市南部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他地区有轻雾或霾。省气象台25日16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27日夜间开始,我省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将迎来小雨。

交警提醒>>别因大雾闯红灯

25日上午7点半,市民张女士开车行驶在经十东路上,由于雾太大看不清路,只能跟着前面的车慢行。“过了路口一抬头,我才发现信号灯变成红灯了。”张女士说。

不少市民担心雾天闯红灯会被罚。济南交警官方微博表示:“你都看不清了,电子警察先生也‘够呛’。”交警提醒,到路口前注意观察还是能看见红绿灯的,要减速慢行。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