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大雾天气仍持续28日起逐渐消散

【字体:   2013-02-27 09:20: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晨(27日),山东大部分地区仍持续大雾天气,空气湿度较大,体感较冷。目前大雾橙色预警生效中,空气污浊,请注意防范。

实况数据显示,目前,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潍坊、菏泽、济宁、临沂、日照、青岛、烟台11市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我省其他地区有轻雾或霾。山东省气象台专家认为,近期我省雾霾天气与异常的天气气候密切相关,其中,雨雪偏多和弱冷空气影响频繁是主要气象因素。

title

 今天早上省会济南雾霾凝重。(摄影:尤军)

title

济南持续大雾天气 市民外出时戴口罩(摄影:尤军)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雾霾天气仍将持续。28日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迎降雨,气温有所下降,雾霾天气将逐渐消散。具体预报如下: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雾或霾。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3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专家提醒,乍暖还寒,温差较大,市民仍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另外雾霾天气对交通出行和人体健康影响较大,请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文/邢彤)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