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春运返程路:山东迎雨雪冰雾复杂天气气温急剧下降

【字体:   2016-02-14 10:51:41   来源: 齐鲁网  

济南2月13日讯(山东台记者刘红娟陈潇)从昨晚九点左右开始,济南降下今年立春后的第一场雨。随着气温的急剧下降,全省还会出现降雪和冰冻天气。雨、雪、冰同时出现,复杂天气给春节返程的人们带来不便。山东省气象台于2月13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山东迎雨雪冰雾复杂天气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凌晨三点,全省户外温度都在零上三度以上,以降雨为主,暂时没有降雪。受气旋影响,今天山东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鲁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鲁中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小雪。

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高留喜告诉记者:“降雪从北部开始,今早前后转为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甚至暴雪。大部分地区降温8~10度,部分降12以上,最低温出现15号早上-10左右。”

15号左右冷空气结束,下周后半段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缓慢回升。

省内高速一度封闭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六,俗话说三六九往外走,再加上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地将迎来返程高峰,不过恶劣天气的到来,让交通出行面临严峻考验。

受大雾影响,济南、青岛辖区的高速公路昨天一度封闭,潍坊辖区的荣潍、荣乌高速,日照辖区的日兰、沈海高速也一度全部封闭。

山东高速(600350,股吧)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村天表示:“能见度在50米以下的高速公路路段实行关闭,其他路段按照法律规定要慢行、缓行,对省际12个主线站不予关闭。”

随着能见度有所提高,临近中午,部分封闭的收费站开始间隔放行。

各地交警部门已启动一级或二级预警

为应对恶劣天气影响,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昨天上午开始对各支队交通情况进行调度。

各地交警部门已启动一级或二级预警。山东高速部门也已备好防滑物资,每70公里设置清障救援点和物资储备点,配备大吨位的救援车以及铲雪车、融雪剂撒布车等装备物资和熟练操作人员,保障人们平安顺利返程。交警部门提醒大家,出行之前,最好下载手机app“e高速”,可以查询实时准确的路况信息。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转多云,鲁中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转小雪。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