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气温将“断崖式”下滑 八级大风伴中到大雪

【字体:   2017-02-20 09:07:29   来源: 齐鲁网  

在这轮强冷空气的重拳出击下,济南的“假春天”要终结了,“真寒冬”要来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新一周将经历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阵风达到七八级,21日有中到大雪,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4℃左右。

“这个周末太暖和了,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的,穿着羽绒服都出汗了,公园里的花也开了,感觉春姑娘已经到了。”19日,省城最高温达到18.9℃,创下了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连最低温也到了9℃,这已经是往年“阳春三月”的气温水平,让人恍惚春天已经到了。

老天爷翻脸比翻书还快。从19日下午开始,省城刮起了大风,气温也开始下降。这只是前奏,一轮强冷空气正在“攻城略地”,先是大风打头阵,再是中到大雪,其中“断崖式”的降温伴随着整个过程。

济南市气象台2月19日10时4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下午到23日省城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其中,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19日至23日最低气温降温幅度10~14℃,23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他地区-4℃左右,另外21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雪过程。

这次天气过程将再次把省城打入“寒冬”,一下子从暖阳变回“冰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注意添衣保暖。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20日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0℃左右,最高气温5~8℃。20日夜间多云,21日白天到夜间有中到大雪,东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最低气温-4~-2℃,最高气温1℃。

22日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23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早晨气温较低,白天气温开始回升。24~26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逐渐回升。(孟燕姜珊)(完)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