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春运气象保障服务专报第30期

【字体:   2021-02-26 13:37: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多云间晴;28日全省多云转阴,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昨天天气实况

昨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出现小雨雪(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日照为15.1毫米),鲁东南地区出现4~5级阵风6~7级的偏北大风,今天早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北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烟台、威海、青岛、日照和枣庄空气质量优,菏泽空气质量轻度污染,其他地区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2.5。各海区能见度较好,黄海中部出现6级的偏北大风。

过程降水报告(毫米):24日16时至25日16时,全省共有95县(区市)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全省平均降水量15.9,折合水量约25.0亿方。各市平均:济宁36.5菏泽36.5枣庄32.8泰安27.3临沂25.5日照19.8聊城17.9潍坊14.5青岛14.1济南12.8淄博11.1德州3.2滨州1.2东营0.8烟台0.2威海0.1。超过50.0的有1个站,25.0-50.0的35个,10.0-25.0的35个,排在前3位的是:菏泽巨野50.2菏泽本站47.1济宁本站44.9。25日早晨积雪深度:鲁中、鲁西北和鲁西南的大部地区5-9厘米,其他地区1-4厘米,最大积雪深度为24厘米,出现在泰安泰山。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半岛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0℃左右,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预报

省气象台和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二级,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以优为主,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一级,非常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德州、枣庄、烟台、威海和东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四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容易燃烧,容易蔓延;其他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二级,低度危险,林内可燃物难以燃烧,难以蔓延。

海洋天气预报

大风警报:黄海中部今天白天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间转南风5~6级,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今天白天到夜间北风转南风5~6级。

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天气多云间晴。

27日白天到夜间,黄海中部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天气多云。南风5~6级。

28日白天到夜间,渤海和渤海海峡天气阴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黄海北部和中部天气阴有中到大雨。渤海南风5~6级转北风7~8级阵风9~10级,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黄海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