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未来几天火速升温“三八节”高温或达26℃

【字体:   2013-03-04 08:38: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3日,济南最高温14.8℃。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几天天气晴好。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惊蛰时期气温回升较快,4日起,最高气温将持续上升,8日最高温或将达26℃。

我国古代将惊蛰分为三候:“一候桃始华;二候仓庚(黄鹂)鸣;三候鹰化为鸠。”描述已是进入仲春,桃花红、梨花白,黄莺鸣叫、燕飞来的时节。

不过,虽然春意越来越浓,但最近昼夜温差较大,将达10℃以上。提醒市民应适当讲究春捂,避免过早脱掉冬衣,以防一冷一热诱发感冒。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4日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0℃左右,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3℃左右,白天最高气温14℃左右。

5日晴间多云,南风4级左右,阵风6~7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市区、高新区及其他县(市)区5℃~7℃,最高气温18℃左右。

6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气温进一步升高。

7~8日多云转晴,南风4级左右,阵风6~7级,气温继续升高,8日最高温或将达26℃。

9日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都是4级左右,气温明显下降。(孟燕)(完)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