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冷空气将席卷中东部 华北黄淮霾将逐渐消散

【字体:   2014-03-11 08:56:45   来源: 中央气象台  

昨天(10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甘肃西部等地普遍出现了4~8℃降温,新疆北部局地降温10~13℃。同时,新疆沿天山一带仍降下小到中雪。全国其他尚未被冷空气触及的地区气温则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升温最为明显,部分地区升温幅度达到10℃以上。

  预计未来三天,冷空气将不甘于仅仅作用在西北地区,会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席卷全国大部。受其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今天白天到夜间,中东部地区的雨雪天气将有明显加强。南方地区今起将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强降雪天气也会在未来24小时内现身于西藏西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可以达到大雪量级,局地暴雪。中央气象台建议:强雨雪天气会造成道路湿滑、结冰,对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请朋友们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驾车出行时注意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冷空气在带来大风降温的同时,也会对华北黄淮等地的空气起到很好的净化作用。预计今天傍晚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江淮中东部及江南东北部等地北风会先后增大,部分地区还伴有降水天气,霾将自北向南减弱或消散。但今天白天,上述地区仍有轻度或中度霾,其中,河北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重度霾。上述地区的朋友们今天仍需做好防霾措施,减少其对身体危害。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