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荣成:广泛宣传气象科普

【字体:   2015-03-23 08:22: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荣成:广泛宣传气象科普

  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气象基础知识

  

荣成:广泛宣传气象科普

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气象基础知识

荣成:广泛宣传气象科普

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气象基础知识

“3.23”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为了做好今年的“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荣成市气象局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请进来,小学生与气象零距离接触

3月19日上午,府新小学的师生们走进荣成气象局,拉开了2014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的大幕。在地面观测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能见度仪、风向风速、雨量、气温、地温等各种观测仪器的原理和作用,他们零距离的接触了气象现代化装备。在气象台会商室,预报员给大家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孩子们也饶有兴致的现场当起了小小预报员。

府新小学作为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每年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都会带领师生们走进气象局,提高他们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走出去,科普进校园,师生乐开颜

“什么是冰雹?”“泥石流是怎样形成的?”“特大暴雨有多大?”蜊江小学的学生们争先恐后地问出各种问题,现场气氛很是热烈。这是荣成市气象局进行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气象基础知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之后又介绍了气象仪器的原理和使用方法,并向他们发放了《中国气象报》、《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气象科普资料。

气象科普宣传工作不仅要请进来,还要走出去。多年来,荣成市气象局不仅让学生走进气象局,现场体验感受气象现代化装备的神奇,探索气象奥妙,还通过深入学校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将气象知识拓展到课堂。这样既抓早抓小普及了气象知识,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还通过孩子们进一步传导到家长乃至社会大众,增强了全社会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王小宁)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