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泰安市“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活动

【字体:   2015-03-23 09:54: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1960年,世界气象组织成立“世界气象日(WorldMeteorologicalDay)”,并要求各成员国在这一天共同庆祝,并广泛宣传气象工作的重要作用,至今已经55年。每年的这一天,气象部门会选择当下世界气象中最热门的话题进行思考、讨论,并邀请社会公众走进气象部门,通过走近气象来探索并了解当今时代下天气和气候存在的奥秘。

泰安市“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活动

今年开放日活动主题是“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泰安市《小主人报》记者团选择在“世界气象日”组织开展“减少气象灾害,拥抱美好春天”主题实践活动。

泰安市“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活动

一大早,“气象开放日”就由来自《小主人报》记者团拉开了2015年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的序幕。在泰安市气象局志愿服务引导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三批先后参观了气象台、影视中心、大气观测场、气象科普馆。讲解员为他们仔细讲解了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气象要素的探测原理和数据采集、气象卫星云图雷达图的应用、气象仪器的用途、人工影响天气原理等一系列气象知识。让小记者们了解从气象观测原始数据的采集到天气预报产品制作、最后到天气预报发布的整个过程,掌握常见气象灾害的预防知识,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

泰安市“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活动

小主人报记者团带队的宋老师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出倡议,“小记者们,我们共同生活的星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借助此次气象科普活动,都主动学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一起迎接美丽的春天!好不好?”。

泰安市“世界气象日”气象科普活动

“好!……”。小记者们愉快地回应老师的倡议,并郑重地在“减少气象灾害,拥抱美丽春天”横幅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很多小记者还要求爸爸妈妈一起签字,“我希望爸爸妈妈和我一起行动,我们一家一起拥抱美丽的春天!”。

此外,泰安市气象局还设立气象科普宣传咨询台,接受学生、市民咨询,并发放《中国气象报》世界气象日专刊、及防雷减灾、人工增雨、气象信息服务等科普材料1万多份。泰安市电视台、泰安日报、泰山晚报、中华泰山网、小主人报等地方主流媒体对此次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泰安市气象局开放日活动将接待留守儿童、中小学生、小记者团、政协委员和市民超三千人次。泰安市各县市区气象局、泰山气象站、泰安农业气象试验站也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气象科普活动。  (蒋蒙/文字 田培龙/摄影)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