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莱芜市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字体:   2015-03-23 10:22: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莱芜市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防雷专家给学生授课

莱芜市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技术人员给学生发放气象宣传资料

2015年3月20日,莱芜市气象局组织开展“3.23”世界气象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普及防雷科普知识,在雷雨季节来临之际,市气象局组织防雷专家组一行5人,来到地处开阔、地势较高、雷电多发的雪野中心小学,为全校近600名师生上一堂新课程—防雷减灾造福人民。

防雷专家通过多媒体同步视频播放触目惊心雷灾案例、向全体师生讲解雷电的原理、种类、危害以及科学防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孩子们最为喜欢的卡通动画片讲解雷电知识,尤其是如何防止人身遭受雷击伤害。通俗易懂的讲述及图文并茂的讲课素材,使原本枯燥乏味的防雷科普知识变成了形象、生动、活泼的展示,通过提问、抢答等多种形式讲解防雷避险科普知识,寓教于乐,受到该校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热情。

宣传活动期间防雷技术人员还向全体师生发放了500多份雷电灾害防护知识小册子。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雷电灾害安全责任防范意识和师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李爱华)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