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气象科普升温 参观成为新常态

【字体:   2015-03-24 09:45: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济南气象科普升温 参观成为新常态 

参观济南气象科普馆

 

济南气象科普升温 参观成为新常态

参观济南气象科普馆

济南气象科普升温 参观成为新常态

参观济南气象科普馆

“我预约世界气象日带孩子们参观科普馆可以吗?”济南义和小学陈老师说,这几天一直关注济南气象网站公告,他们向班小队委把参观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去年底就列入了年度活动计划。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升温,参观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成新常态。

  “这就是增雨用的吗?……”3月23日,济南市气象局围绕“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主题,通过开放济南气象科普馆形式纪念世界气象日。模拟增雨火箭发射架一下子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小学生,观云看雨识天气,让参观者直呼“不虚此行”。气象日科普宣传迎来众多“气象迷”

  张浩先生带着女儿早上9点多就来到了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一走进科普馆,瞬间觉得仿佛置身梦幻:蓝色的环境光充斥着整个场馆,科技味儿十足。了解了气象发展史,天气预报的“前世今生”。在移步换景、环环相扣的“人造大自然”中体验了一把气象风云的真实变化。他说“以前只知道天气预报,现在明白了气候对人类的生产生活各个方面都有很大影响,专业科技含量相当高。”

  在活动中,不少老人也颇为积极,济南市市民记者王师傅说,“虽然有点年纪,但身体挺好,平常骑着到处玩,可以多学习一些气象科普知识,呼吁大家保护环境,节约水资源、倡导绿色生活,也算我们发挥一些余热。”

  据悉,济南市气象局以“传播防灾减灾知识,弘扬气象精神”为目标,打造了多角度彰显气象科技独特魅力的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让参观者在体验、休闲、游览中,学习气象科学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灾害防范能力。该馆于2014年3月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近200个参观团,20000多人。2014年年底被省、市两级科协破格授予“山东省三星级科普教育基地”和“济南市科普教育基地”。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