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本周气温"过山车":周四可达20度 周末降雨降温

【字体:   2016-03-01 08:51:20   来源: 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上周冷空气过后,2月29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随着天气回暖,全省空气质量也改善明显。下午4点实时数据显示,山东17城市空气质量全部达到良好。据省气象台预报,本周五之前,全省气温将继续回升,局部最高温有望突破20度。而周末,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8度左右,山东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阴雨。29日,山东沿海还出现6到7级偏北风。烟台至大连海上航线全线停航,上千艘渔船回港避风。预计29日晚或3月1日早恢复通航。

另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上午,记者来到大明湖风景区,很多市民像时先生一样或抱着孩子或三五成群地游园散步,时先生还特意把小孙子的口罩摘下来,呼吸新鲜空气。

在泉城公园,很多游玩的市民还有惊喜的发现。市民张女士称:“走到这路上挺香的,花都开了也挺漂亮,春天到了。”

市民于女士也说:“有的开花了,有的没开花,樱花有点开,就是感觉心情挺好的,春天来了。”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明天开始,济南将迎来今春第一次大幅升温。不仅升温时间比历史同期提前,升温幅度较往年也明显偏大。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称:“从3月1号到4号,是一个气温明显回升的过程,3号最高温能达到15到20度,最低温也在5度以上。”

春天一到,气温回升,很多市民尤其是爱美的姑娘,都会忙着换上轻薄的春装,但是专家建议,市民更换衣物应参考天气变化。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表示:“升温只出现在一到四号,五号有冷空气影响我省,5号有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会有小雨天气,所以考虑春季冷暖空气活动频繁,虽然有升温过程,但是时间短,三四天,希望大家随时更换衣物,以防感冒。”

提醒大家,春捂秋冻,别感冒了。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