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致辞

【字体:   2016-03-14 16:06: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气候变化正在影响我们的自然环境和人类环境。温室气体排放量持续上升,低层大气和海洋温度正在上升。

现在,地球温度已比二十世纪初高了1°C。国际社会已一致认识到需要采取大胆行动。

去年,各国政府通过了《巴黎协议》,以“将与工业化前水平相比的全球平均温度升幅维持在2°C以下,并继续努力将温度升幅限定在1.5°C”。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承诺,迄今通过的国家计划根本不足以避免温度上升3°C。然而,我们具备了应对未来所需的知识和工具。

WMO和各国家气象水文部门在建设气候抗御型社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过去和现在的排放,未来会出现更多炎热的白天、温暖的夜晚和热浪,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这将影响公共健康,并给社会造成压力。我们可以通过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来减轻与高温相关的健康风险该系统可为决策者、卫生部门和公众提供及时的警报。

我们还必须通过综合干旱管理更主动积极地应对干旱。我们需要为决策者提供有关有效政策和土地管理战略的指导意见。我们还需要提高科学知识的可及性并共享最佳做法以应对干旱。

气候变化还在增加暴雨和洪水的风险。利用基于影响的预报,我们可以保护生命和财产免受此类灾害的影响。这种应对灾害风险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为应急管理人员提供了采取行动所需的信息。

2030年联合国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了消除贫困的强大全球承诺。这包括努力提高粮食安全以及人人享有供水和环境卫生。它呼吁使用清洁能源并建立抗御型城市。它提倡可持续地管理自然生态系统。

建立气候和天气抗御型社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WMO将通过提供尽可能最好的天气、气候、水文、海洋和环境等科学知识和业务服务,继续支持各国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

谢谢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