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许小峰:直面未来气候是为了更好地保护

【字体:   2016-03-21 15:34: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19日),在京气象部门举办世界气象日开放科普活动。在活动现场,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接受采访时表示,所谓“直面”,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未来气候。

近些来年,受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暴雨、洪涝、寒潮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因此,今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定为“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3月19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接受记者采访。(摄影:关禺)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对今年的主题,有着这样的理解。“所谓‘直面’,应该是一个保护的概念”,许小峰表示:“作为气象部门,在气候变化这个现象中担任了重要的监测职责,同时也探寻气候为何会更热、更旱和更涝背后的机理原因。气象部门将和林业、农业、水利其他多个部门合作,共同应对未来的气候。”

近些年,气候变化也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关注,如何向公众科普宣传气候变化?许小峰认为,之前,常用简单的、口号式的语言概括全球气候发生的变化,比如气候变化、全球变暖;今年,又使用了更新的词“更热、更涝、更旱”。许小峰说:“我认为,在科普宣传中应该把这些概念和口号更清晰地告诉公众。其实,从气候变化的影响和表现来看,并不仅仅是更热、更旱、更涝,有时会更冷。今年1月份,受寒潮影响,我国大部气温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从科普角度来说,应该把天气气候变化背后的原因,比如为何会更热、更冷,以及这些变化造成的后果向大众普及清楚。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气候,同时社会各界在防御上也会更有效果。”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