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一周天气:气温回归到正常或略偏低水平

【字体:   2018-03-05 08:52:04   来源: 大众网-新锐大众  

从3月3月晚起,风雨细细,气温下降,齐鲁大地从此前多日的温暖如春,回复到这个季节正常或略偏低的水平;此次降水对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小麦返青生长十分有利。据省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前期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下降,周末气温开始回升。

3月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多起伏,建议公众不要急于收起棉衣,及时关注临近预报,根据天气调整衣物,谨防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

5日(周一),全省天气阴转多云。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减弱到5~6级;北风,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逐渐减弱至3~4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至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6日(周二),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北风,渤海6~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7~8日(周三~周四),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东南风5~6级转北风7~8级阵风9~10级,黄海中部北风5~6级增强到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东南风3~4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东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9~11日(周五~周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渤海北风转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7~8级阵风9~10级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转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今天(4日)下午,济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5时气温1.3度。今天夜间阴转晴,局部地区有雨夹雪,明天晴间多云,东北风3到4级阵风6级,零下2到9度。本周济南市最高气温16.4度,总降水量12.3毫米。预计新的一周前期冷空气影响频繁,气温低,周末气温回升。具体预报:周一晴间多云,周二晴转多云,周三阴转小雨,周四多云转晴,周五到周日晴。(完)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