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济南天气忽冷忽热如过山车 专家称对小麦影响不大

【字体:   2015-04-15 09:39:45   来源: 齐鲁网  

最近济南的气温忽冷忽热,网友调侃“四季随机播放”,那么对农作物有什么影响呢?山东省农科院的专家说,这次先降雨后降温,对小麦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济南的一位农民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如果气温再冷的话,果树花就会缩回去了。

山东省农科院的专家告诉记者,今年开春以来,气温比去年平均高了一度左右,植物生长也相对较快。他告诉记者,果树正在开花授粉期,如果受冻可能会造成不利影响。

那么对小麦会造成影响吗?专家表示,这次先降雨后降温,对小麦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这种忽冷忽热的天气不是罕见也不是常态,这种天气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降温也在昨天结束了,今天开始山东进入了回暖期。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