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一季度“气质”优良天数达六成 威海最佳

【字体:   2018-04-28 08:56:01   来源: 大众日报  

蓝天白云常在,重污染天气明显减少,今年第一季度堪称近年来“气质”最佳的一季度。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发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一季度,全省4项大气主要污染物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下降14.6%、11%、39.5%、9.1%,重污染天数平均为5.8天、同比减少3.4天,“气质”优良率平均为60.9%、同比增加7.5个百分点。

据省环保厅副厅长管言明介绍,在一季度的“气质”考核中,省级财政共补偿16市(威海市因连续两年“气质”达标,不再参与本年度“气质”考核和生态奖补)资金19631万元。其中,聊城夺冠,获得省级生态补偿资金1980万元。

一季度,烟台和威海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最多的是菏泽、为13天。13市同比减少,德州同比减少最多,减少了12天;济宁、菏泽两市同比增加,济宁同比增加最多,增加了3天。

“气质”优良率最好的是威海,达85.8%;最差的是枣庄,仅有46.6%。13市同比增加,菏泽增加了27个百分点、增加最多;临沂、青岛、威海3市同比减少,其中临沂减少最多、减少了5.9个百分点。

在4项大气主要污染物的绝对浓度上,威海依然占据最佳。从改善进程看,PM2.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德州,为23.8%;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济南,为20.5%;二氧化硫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菏泽,为62.2%;二氧化氮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聊城,为19.6%。

另据管言明介绍,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从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我省7个传输通道城市空气质量总体情况相比上年同期全面改善,均全面完成了PM2.5浓度和重污染天数的改善目标,改善幅度均高于全省和非传输通道城市平均水平。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