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五一山东局部将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4-5日部分地区雨水上线

【字体:   2020-04-30 09:34: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五一”小长假近在眼前,假期期间,山东以晴好天气为主,总体对出行有利,不过,气温高,多地最高气温超30℃,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35℃,4-5日部分地区雷雨或阵雨上线。此外,风力较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加强防范,严控野外用火。

今天山东气温“一路高歌”

不知不觉已到四月底,热情洋溢的五月方队正向我们大踏步走来,昨天(29日)山东大部地区依然是南风“呼啸”的一天,升温势头也愈演愈烈。截至15时,多个站点已突破30℃,广饶“拔得头筹”,以31.1℃创下今天全省最高气温。

“五一”假期天气总览

1-2日,鲁东南地区天气晴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阵风5-6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19-21℃,其他地区14-17℃。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34-36℃,半岛南部地区20-22℃,其他地区31℃左右。

3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内陆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19-21℃,其他地区14-17℃。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3-35℃,半岛南部地区17-19℃,其他地区29℃左右。

4-5日,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南风3-4级阵风5-6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

此外,1-3日,半岛南部地区和黄海中部有雾或轻雾,请注意防范。

假期温馨提醒

防晒:假期大部分时间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提醒大家出门时一定要备好遮阳帽、墨镜,不要在室外久留,注意防晒、及时补水。

防风:假期大部分时间山东风力较大,大家外出时一定不要在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下逗留,谨防高空坠物。

防火:由于气温回升快,风力较大,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提醒大家加强防火意识,户外活动时避免使用明火,尤其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同时做好家居防火措施。

防雨:4-5日山东部分地区会出现雷雨或阵雨天气,对流天气可能会产生雷电或冰雹,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居家时记得及时通风,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千万不要扎堆。(文/王连珍张嫣然)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