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气温创新高 大雾凑热闹

【字体:   2015-05-26 10:56: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山东气温创新高 大雾凑热闹

烈日当头,济南市民用扇子抵挡(摄影:尤军)

昨日(25日),山东最高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局地气温离高温天只有“一步之遥”。由于近日气温较高,而空气相对湿度大,大雾也来“凑热闹”。

自上周末开始,山东气温不断攀升,大部分地区气温超30℃,沿海地区气温达27℃左右。据监测显示,昨日,包括省会城市济南在内的97个县市最高气温冲破30℃,占据齐鲁大地近大壁江山还多,河口、博兴、广饶、淄川等11县市登上了33℃平台,离35℃的高温线仅“一步之遥”,其中淄川气温达34.1℃,创今年以来山东最高气温新高。

昨日,省会济南最高气温飙升到32.8℃,成为今年以来当地最高气温新高。由于天气炎热,不少市民已“轻装上阵”,一些女士也撑起了遮阳伞。刚入夏便盛夏,不免让市民怀念过去初夏的舒适时光。

由于近日气温较高,而空气相对湿度大,今日8时,山东南部8个县市出现轻雾或大雾,其中,日照出现能见度300米的浓雾,过往车辆纷纷开启雾灯,小心翼翼行驶。气象专家指出:由于近日气温较高,风速较小,空气中水汽充足、湿度大等条件为大雾形成提供有利条件。

今明两天,阳光持续包围齐鲁大地,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会超30℃。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有雾或轻雾。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19℃左右,沿海地区16℃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2℃左右,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南部沿海地区21℃左右。

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内陆地区夜间最低气温19℃左右,沿海地区16℃左右。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2℃左右,北部沿海地区28℃左右,南部沿海地区21℃左右。夏天天气炎热,宜多吃西瓜、梨、草莓、西红柿、苦瓜、冬瓜、黄瓜、丝瓜、空心菜、豆芽菜,来去除体内火气。(文/王连珍 尤军)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