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name=description>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今日开幕 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字体:   2019-05-15 10:36:2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中国天气网讯阳光有七种颜色,世界也是多彩的,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今天(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并出席相关活动。15日,北京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1℃左右。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是今年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场重要外交活动,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近年来,习近平主席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的高度,对加强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在国际社会产生了积极反响。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19/05/14/1557822546158014514.jpg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媒体公共工作区。新华社记者马晓冬摄

在2014年上海亚信峰会、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上,习近平主席先后两次倡议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得到了参会国家的积极响应。此后,中国在亚洲和世界范围内与有关的国家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文明对话和文化交流活动,为举办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花朵,就算这种花朵再美,那也是单调的。不论是中华文明,还是世界上存在的其他文明,都是人类文明创造的成果。交流互鉴,个体文明才能生机勃发;多样并存,人类文明才能多姿多彩。

今天,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会正式在北京鸟巢开幕,今天鸟巢的天气以阴天为主,气温在14-31℃左右。

文明交流互鉴,是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相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召开将加深各国文明对话、促进相互理解,让璀璨夺目的文明之花再次在亚洲大陆这一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竞相绽放,不断书写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