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未来三天晴朗为主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再冲30℃

【字体:   2020-05-20 08:35:3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20日),今天白天,山东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在26~30℃之间;不过夜间开始,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开始转阴,雷雨或阵雨天气又再次“上线”。

据实况监测显示,18日06时到昨天06时,山东全省共有60县(区市)、626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9毫米,折合水量约3.0亿方。在所有站排在前3位的是:威海冶口水库36.0毫米、威海本站35.7毫米、烟台梧桐夼33.6毫米。不过白天开始,随着雨水退去,山东各地逐渐转为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半岛地区风力依然比较大。截止到昨天下午14时,菏泽、金乡等地的气温都已经超过30℃。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今晨发布的预报,今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晴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2~3级增强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1日,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鲁中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鲁西北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7℃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22日,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3~4级,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山东未来三天天气晴朗,部分地区气温较高,像是济南、淄博、菏泽和济宁等地最高气温都将冲击30℃+,当地小伙伴外出要注意防晒补水。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