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全国>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雷电大风双预警齐发 请注意防范

【字体:   2021-05-26 16:31: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山东大部地区大风劲吹,鲁中、鲁西北和半岛的局部出现10级瞬间大风。下午14时左右,德州和聊城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强对流天气,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和大风天气。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1/05/26/1622018007869099948.jpg
今天下午,德州齐河乌云压顶。(摄影:孙俊芳)

雷电大风双预警持续中

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及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仍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11级以上,雷电较强,可能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16时00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三天山东炎热持续

最近两天,白天炙热,今天也是热力不减,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9℃左右,东营、淄博、菏泽、济南、潍坊和烟台等市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0℃。未来三天,山东炎热持续,最高气温能达到34℃左右。

明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6℃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30℃左右。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30℃左右,半岛地区最高气温24℃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8℃左右。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6℃左右。

未来三天的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7级今天夜间转北风3~4级,明天白天转南风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5~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27日夜间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9级28日白天减弱到4~5级,其他地区27日夜间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7~8级28日白天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半岛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1℃左右,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温馨提示

今天傍晚到夜间,鲁中和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科学防范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