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今明天山东温度总体适宜 高考首日济南降雨

【字体:   2013-06-08 09:23: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title

7日下午,济南突然降瓢泼大雨,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摄影尤军)

昨天(7日),山东省50万余考生奔赴考场。今年山东高考期间的天气,总体说来还不错,没有高温,不时会有些阵雨洒落,有时会伴有雷电发生。考场需注意做好预防雷电的措施。不过,济南昨天上午还是艳阳高照,到了下午三点半以后开始突降瓢泼大雨,伴有雷电。

title

7日下午,山东实验高中考场走出的第一位考生(摄影尤军)

title

7日下午,济南考生和家长高兴的离开考场(摄影尤军)

昨日(7日),空气湿度较大,考生可能会感到稍许闷热,济南、日照、德州、聊城、临沂还有雷阵雨来凑兴。今明天(8日、9日),天公作美,温度总体适宜,考生舒畅。8日,山东内陆地区最高温度30℃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温度26℃左右,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可能会出现降雨,对高考基本没有不利影响。9日,气温会继续下降,温度更加舒适,内陆地区最高温度28℃左右,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南部沿海地区20℃左右。不过,9日山东省部分地区将迎来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考场需带好雨具,注意做好预防雷电的措施。雨后天气凉爽、空气清新,比较有利于考生考试。

title

7日下午,由于降雨济南部分路段形成交通堵塞(摄影尤军)

昨天(7日)下午三点半以后,济南原本晴好的天气突然大变,开始突然降雨,并伴有雷电,记者观察到,虽然大雨瓢泼,考点门外仍然有很多家长坚持陪考。六月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五点左右,刚刚还阴着的天又开始转晴,雨水也随之停止。由于降雨形成积水,部分地区造成交通堵塞,路上也车水马龙。

title

7日,济南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摄影尤军)

据了解,今年夏季高考,全省17市共设141个考区、335个考点、17308个考场,将有508989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济南市共设26个考点,其中市内5区有15个考点,拟参加考试人数为32829人,比去年31884人略有增加。

title

7日,济南考生走出考场激动的哭了(摄影尤军)

关注和建议:

1、高考期间山东部分地区将有降雨,考生、家长要注意备好雨具,并注意赴考途中的交通安全。

2、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以及局地强降水诱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3、6月天气复杂多变,请考生、家长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最新气象信息。(文/王连珍)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