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三校省内招155名国防生 今年起只招一本生

【字体:   2015-06-05 10:49:25   来源: 齐鲁晚报  

1日,山东省军区招生办发布了今年的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其中31所军校在我省招生1044人,省内共有三所高校在我省招收155名国防生。据省军区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拟安排军队和武警院校招生2.1万名,73所签约高校招国防生6000名。其中在我省共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1682人,均为本科。

与去年相比,在山东招生的军队院校增加了1所,为陆军航空兵学院,总数达到了31所。从招生计划上看,军队院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总数虽然还是全国最多的,但今年仍减少了120名。据悉,这31所军队院校在我省共招收1044人。

另外,今年第二、三、四军医大学将继续在山东我省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中招收预备军官学员102名,比去年减少了20名。

记者从省军区招生办了解到,今年共有65所高校在山东招收国防生638人。招收国防生的专业主要为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等140多个,以理科专业为主。我省招国防生的高校有3所,即山东大学、聊城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共招155名。

从今年起,国防生院校招生全部调整为一类本科。今年在我省招生的二类院校只有3所,分别为武警工程大学(计划招收95名)、武警警官学院(计划招收17名),以及6名理工大学招收人防系统定向生。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