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黄河汛前调水调沙开始 山东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字体:   2015-06-30 09:45:18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记者29日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2015年黄河汛前调水调沙已于29日启动。目前,山东黄河各级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要求,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据介绍,2015年黄河汛前调水调沙历时约17天,期间小浪底水库最大下泄流量为控制花园口流量不大于4000立方米每秒。

山东黄河河务局要求,当预报花园口站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且相邻上游水文站流量达到1500立方米每秒时,山东各浮桥管理单位须按照水利部《黄河下游浮桥建设管理办法》和山东省防总《关于进一步加强黄河浮桥防汛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24小时内按标准拆除浮桥。

今年,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目前山东黄河各级已启动防汛运行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防大汛、抢大险的要求,全面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张俊峰说,为切实落实防汛责任,今年山东将在黄河河务部门实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防汛责任制度,省局主要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其他负有防汛责任干部将按照分工,到所包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防范工作超前到位,防汛保障措施全面落实。

据了解,2002年以来,黄委通过开展多次黄河调水调沙,实现了小浪底水库以下至入海口黄河河道主河槽的全线冲刷,下游河道主河槽过流输沙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对保证汛期黄河下游防洪安全和减少下游滩区群众淹没次数起到了明显作用。(记者潘林青)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