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高温又有"新姿势" 上周末半个山东都热"紫"了

【字体:   2017-06-19 10:19: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从15日开始,山东大部地区一直艳阳高照,气温亦是逐日上升。上周末(17日和18日),山东的小伙伴仍难逃高温“魔掌”,35℃的紫色高温区域覆盖了大半个山东,温度最高的临淄,最高气温达到37.8℃。本周前期,山东气温仍较高,后期受降水影响,气温下降。

上周末,山东最高温超35℃的城市遍及半个省。据监测显示,周六(17日),包括省会济南在内的,58个县市最高气温均已飙升至35℃以上,最高出现在临淄,达37.8℃。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在34℃左右。周日(18日),高温范围缩小,全省有23个县市最高气温超35℃高温线。

据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气温仍较高,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仍有出现35℃以上高温的可能。如果有外出可要注意防暑降温了。今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20日,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8℃左右。21日,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4℃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8℃左右。

不过,值得庆幸运的是受后期雨水影响,持续的高温天气也将有所缓和,全省最高气温都将可能下降6℃-7℃。22日至23日,鲁西北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24日至25日,全省大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

未来三天,山东部分地区将持续高温的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尽量避免中午炎热时段外出,注意防暑降温,必要时可服用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如遇中暑应及时就医。(文/王连珍 尤军)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