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端午假期山东高速咋走?交警及时发布权威指南

【字体:   2018-06-13 09:10:34   来源: 生活日报  

2018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16日至18日,共3天。在此期间,山东境内所有高速公路禁行危险品运输车,禁行时间为6月15日19时至19日06时。端午假期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不免费。根据近年来端午假期期间高速公路车辆流量、交通拥堵、事故情况等信息,山东高速交警结合“e高速”App相关数据,发布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提示:

一、车流量分析

近年来,我省端午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分别同比增长10.19%、15.74%、19.02%、17.76%。端午假期是走亲访友和短途自驾游的高峰期,再加上今年适逢高考刚刚结束,许多考生出游,预计城市周边高速收费站及避暑景区附近车流量还将会一定程度增长。

二、拥堵预测

(一)拥堵时段预测

从往年数据来看,端午期间有3个时段出行小高峰,分别是凌晨3时至4时、上午10时和下午17时。建议需要出行的驾驶人选择错峰出行,提高出行效率。

(二)拥堵路段预测

从往年端午假期拥堵数据来看,G20青银高速、G2001济南绕城高速、G3京台高速和G2京沪高速的部分路段端午期间拥堵易发,其中G20青银高速潍坊至章丘路段、S29滨莱高速淄博至莱芜段正处于改扩建期间施工限行,因此更容易出现拥堵现象。另外,省界收费站,如京沪鲁冀站、京沪鲁苏站、河北鲁北站、京台鲁苏站、济广鲁豫站等也是易出现拥堵的位置。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尽量避开易拥堵的时段和路段,错峰出行。获取更多路况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高速交警,点击路况查询功能自助查询,目前已实现路况实时更新。

三、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测分析

(一)事故发生时段预测

从近两年我省高速公路轻微事故易发时段分析,6时至8时、10时至11时、16时至20时为轻微事故易发时段,事故原因不仅与该时段的车流量大有关,而且与具体天气、路况也有一定关系。

(二)事故易发路段预测

往年端午期间,G35济广高速、G2001济南绕城、G15沈海高速、G3京台高速、G1511日兰高速、G20青银高速部分路段轻微事故易发,且在发生的所有交通事故类型中,以追尾事故为主。山东高速交警提醒途径以上路段的驾驶人要严控车速,集中精力,谨慎驾驶。


编辑: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