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山东 > 山东首页 > 天气资讯

山东“火力”全开 首发高温预警

【字体:   2020-06-03 11:06: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今天(3日),夏天的主角——高温天气“高调”登场。预计,未来三天,山东多地将出现超35℃的高温天气,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今年首发高温预警信号。

据监测显示,昨天,山东的气温已一路“高歌猛进”,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30℃,其中,济宁嘉祥35.3℃。今天山东的气温更是“火力”全开,10时,滨州东平的气温已跻身全国前十位,达到35.3℃。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0/06/03/A8468780F0610F7FD580B60F577699ED.png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山东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其中,3-5日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菏泽、济宁、枣庄、聊城、济南、淄博和潍坊7市的部分地区可达37℃以上。为此,山东省气象台昨天16时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另外,据济南市气象台预计,3-9日,省会济南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常年6月-7月,是北方高温的主力时段,从气候平均看,济南是6月高温日数最多,此时,华北黄淮干热少雨,出现高温不稀奇,但本轮高温持续时间长、强度强。

http://i.weather.com.cn/images/shandong/sdqxxw/2020/06/03/1591153693750098553.jpg

具体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南地区36℃左右,半岛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东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东北风3-4级,鲁南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东部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6℃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未来三天,山东大部地区晴间多云,利于麦收。但此次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强度强,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午后尽量减少外出,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以防中暑。(王连珍)


编辑:中国天气网山东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山东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